福州新闻网
  
  
  

厦航恢复两岸航班 台胞盼“小三通”复航

2020-05-12 14: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厦门航空公司消息,自五一假期后厦航开始恢复两岸航班,目前计划在5月份,一周执行两个航班,每周三、周五飞往台湾。

此前3月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厦航宣布暂停两岸航线。此次复航的消息传出,不少台胞在社交平台上纷纷转发点赞。作为参与两岸首次双向直飞的航空公司,截至5月,厦航承运两岸往返旅客已累计超过414万人次。

在厦门工作的厦门启达海峡双创基地负责人范姜锋常往来于两岸。他告诉记者,在两岸交通往返中,厦航的航班占了很大一部分。在他看来,此次厦航两岸航班的复航“某种程度也代表着我们现在整体疫情的缓和”。

范姜锋表示,除了两岸航班,他和身边的朋友也在期盼厦门与金门的“小三通”尽快复航。多年来,从厦门坐船到金门,再由金门飞到台北、甚至台南、嘉义等城市都十分便捷,交通成本更加低廉。

厦金“小三通”受疫情影响从2月至今已关闭三个月。“以前,金门的朋友经常来往于两岸之间,早上来厦门,晚上回金门。”吴家莹说,自从“小三通”停航,不少金门朋友来厦门办事都要经过台北,路程十分不便。如今,厦门金门是十分紧密的共同生活圈,“小三通”尽快复航,已成为许多台胞的期望。(黄咏绸 李思源)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