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佳琦们要“转正”了!人社部拟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

2020-05-12 11:4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金磊)又一批新职业要来了。

  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11日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

  其中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

  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

  李佳琦们终于“转正”?

  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

  互联网营销师的定义为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

  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对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提升自身传播影响力,加强用户群体活跃度,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等等。

  对此,网友评论:“李佳琦终于转正了!”“李佳琦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工种。”

  包含两个区块链职业

  此次拟发布的新职业中,包括两个跟区块链有关的职业,分别是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

  其中,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定义是:从事区块链架构设计、底层技术、系统应用、系统测试、系统部署、运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定义是:运用区块链技术及工具,从事政务、金融、医疗、教育、养老等场景系统应用操作的人员。

  在线学习服务师入围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市场爆发式增长,因此,在线学习服务师的入围也受到关注。

  在线学习服务师的定义是,运用数字化学习平台(工具),为学习者提供个性、精准、及时、有效的学习规划、学习指导、支持服务和评价反馈的人员。

  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对学习者进行学情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学习规划和学习建议;负责在线学习的班级管理,为学习者建立和维护在线交互社群,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动机,提高学习兴趣,等等。

  对于这些新职业,你感兴趣吗?(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