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基本完成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摸排工作

2020-05-09 17:09:47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8日,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台江区群租房排查整治相关情况。据悉,台江区目前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整体推进比较顺利,排查和整治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7日,台江区基本完成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的摸排工作,确认为群租房的有1812套,已全部完成整改。

台江基本完成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摸排工作

  位于学军路的群升国际御园小区,通过社区干群摸排、群众举报等方式,共排查认定群租房10套,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小区物业负责人向视察组介绍:“出租方把这些房屋隔成5到8个房间,并增设3到4个卫生间和厨房,分隔后仅保留一米宽的狭窄通道,且水电线路私拉乱接,不仅破坏房屋原有结构,还给消防安全、噪声扰民等方面带来诸多问题。”

台江基本完成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摸排工作

  位于亚兴路的阳光凡尔赛宫小区,共排查认定群租房81户,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小区物业负责人向视察组介绍:“小区内的许多群租房都是由二房东改造后出租的。此前,我们曾多次要求二房东整改但均被拒绝。之后,我们联系了社区及城管部门,督促房东限期整改,二房东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方才整改完毕。”

台江基本完成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摸排工作

  视察中,不少受访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市民都表示:“大家对整治群租房举双手赞成,希望政府部门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根据我市群租房整治工作的时间安排,要在本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台江基本完成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摸排工作

  下一阶段,台江区将继续夯实各项工作举措,不停不靠、快马加鞭,有力、有序、高效推进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结合群众投诉举报,会同公安、物业公司对个别尚未入户核查的房屋进行核查,确保排查到边到角、不漏一户、不留死角。进一步提速整治整改工作,对已停水停电尚未完成整改的群租房限期整改到位,对未落实整改的进行强制拆除。健全群租房长效管理机制,保留群租房举报热线,做到“举报一户、核查一户,核实一户、整改一户”,同时定期复查已拆除的群租房,做到“整治一户、固守一户”,严防群租房现象回潮。(李晖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