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高三复课后141名学生出现发热 均排除新冠肺炎

2020-05-08 17:40: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8日)下午,在北京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北京市高三年级开学已经将近两周,对于出现发热情况的学生如何处置?

  对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北京高三年级4月27日试开学以来,全市各校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建立了整体的台账,体温的检测坚持的是晨午晚检,特别是入校的人员每日至少还要现场监测两次的体温。

  从目前数据来看,试开学五天内,北京全市高三学校一共将近5万学生,共应急处置发热学生141人,在疾控部门的配合下,所有发热的学生都是在当时,在24小时之内顺利得到了排查,都已经排除新冠肺炎的疑似,另外学校和老师也会以最快的时间将排除新冠肺炎的情况及时在所在的班级、所在的学校告知其他的同学,避免师生、家长产生焦虑和恐慌情绪。

  对于马上要到来的初三年级开学,李奕表示,伴随着春季这样的季节,学生的体温发生各种因素的变化,肯定是会常有的或者比例,特别是初三学生年龄较小,还会进一步增加,但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我们对于一套的检测机制,包括排查、应急的管控的机制,已经有了一定的信心,所以在这方面还请广大家长特别放心。(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邓煜洲)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