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杰老歌疑似被抄袭 工作室:持续关注后续版权判定结果

2020-05-06 15:47:47  来源: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5月6日,有网友指出热门网络歌曲《独角戏》疑似抄袭张杰在2013年发表的歌曲《他不懂》,两首歌的副歌部分非常相似。

  《他不懂》的作曲唐湘智直斥《独角戏》是“活生生地盗窃作品,直接盗窃了八小节”,并@ 了张杰、张杰工作室等相关人士,表示必须追究法律责任。《他不懂》的作词代岳东发文:“后来啊,乡愁是一首浓浓的情歌,我听着这首,回忆的却是那首。”

张杰老歌疑似被抄袭 工作室:持续关注后续版权判定结果

  《他不懂》作曲唐湘智微博

  对此,《独角戏》的主创“哈利Halleeee_”回应两首歌用了不一样的和弦。但有音乐博主对两首歌进行了扒谱分析,认为这首歌虽然和弦走向不同,但旋律基本一致,并反驳了主创的解释:“一段旋律本身可以搭配不同和弦来唱,用和弦不一样这一点,根本解释不了旋律一致的问题。”

  随后,《独角戏》主创再次回应,坚称《独角戏》“副歌的编写动机主干构成不一致、旋律发展不一致、和弦走向不一致”。

  目前,张杰工作室也已经发声:“工作室已与《他不懂》作曲老师进行联系,并将持续关注后续版权判定结果,请大家稍安勿躁。”(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图片 | 微博截图责编 | 邵梓恒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