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厦门准备了上亿元消费券

预计可拉动消费16亿元

2020-05-05 10:39:22  来源:厦门网
  

  把人气聚起来,把商气汇起来,把消费提振起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市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力正释放出来——“五一”假期,厦门市抓紧黄金节点,一方面尽力保存量,促进消费回补,另一方面开掘新增量,培育新增长极。据不完全统计,假期五天,各区准备了上亿元的消费券提振消费,预计可拉动消费16亿元。

  而为迎接“券”商机,各大商家也摩拳擦掌,全方位推出大力度、高质量的新招,为市民准备了一场空前的消费盛宴。

  活动升温

  商家迎接“券”商机

  “GO思明·FUN心玩”“春至湖里·嗨购有你”“集美·美好生活圈”“点亮海沧·工会嗨享”“寻味同安·安心实惠”“欢购好车,‘翔’你所爱”“青春有我不负韶华之青·消费”“双品网购节”“八闽美食嘉年华线下行”……“五一”假期,厦门市以强有力的政策举措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大力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多场声势浩大的消费促进活动在我市登场,舆论热度逐步攀升,各种派券通道、优惠信息、抢货攻略铺天盖地,过节氛围之浓多年罕见,市民的消费热情逐步释放,形成了明显的短期刺激。

“五一”假期厦门准备了上亿元消费券

  湖里万达广场内,顾客们挑选促销商品

  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抱团迎接“券”商机。记者来到我市中山路商圈、梧村商圈等主要商圈看到,每个商圈都组织了上百个精彩活动迎客,从政府到商超再到供应商,多重补贴,优惠叠加效应让市民乐享优惠购。比如,巴黎春天百货启动了券玩购物节,各种购物券大派送的同时还推出乐拼“团购券”;在罗宾森广场,市民不仅可以享受100元抵200元消费券,还有最低三折优惠,折后才用券;中闽百汇折后满368元再送无门槛通用提货券50元。

  平台联动

  把握机遇助力消费

  强有力的政策举措,高人气的流量优势,让厦门市各商圈成为既有吸睛颜值又有吸金能力的地方。厦门市金融平台、互联网平台、网购平台等也纷纷把握机遇,积极融合联动,为市民带来更便捷、更实惠、更新鲜的购物体验。

“五一”假期厦门准备了上亿元消费券

  促销活动助力商圈经济

  银行等金融机构多维联动助力消费,推出优惠活动,促进“预付消费”。在奥特莱斯、大润发、欣乐海百货、金中意百货等,银联消费满500元就可立减200元。

  支付宝、美团、苏宁易购、京东等线上平台也进商圈,通过“云逛街”“云直播”“博主探店”等方式,增进流量聚集。

  赋能发展

  “在线新经济”为增量提供动力

  “在线新经济”化危为机快速发展,为增量提供动力。“五一”假期,厦门市众多企业纷纷瞄准社群商机,布局发展新渠道。见福便利店和京东友家铺子联合,在厦门市推出“社区拼团百团大促”活动,门店人数增加50%以上,初步迈向了社区便利店向线上社群前置仓加服务点功能拓展的尝试。

“五一”假期厦门准备了上亿元消费券

  很多消费者假期到商场购物

  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零售领域,厦门市线上零售额增幅达11.2%,如安踏、斐乐和朴朴等企业网络销售大幅增长;在教育领域,线上教育表现突出,带动整个行业营业收入增长26.3%。

  餐饮企业纷纷试水线上微店,培育自营的新平台,通过大力度活动聚拢人气。比如,厦门荣誉国际酒店通过自营微店,发行2999元全年畅吃梵尔纳美人鱼餐厅午、晚自助餐的会员卡。

  业内人士表示,线上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将倒逼企业推出更多让消费者真正感兴趣的活动,这对促进消费将更加有效,也更加可持续。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