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政府预测新冠死亡将激增?白宫:数据未经检阅

2020-05-05 09:5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各州重启经济,《纽约时报》获得的政府内部预测却显示,未来数周新冠确诊与死亡数量或激增。但白宫回应称,该报刊取得的并非白宫文件,相关数据也未提供白宫防疫工作小组或经跨部会检阅。

  据报道,《纽约时报》取得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内含政府预估模型的文件,其中一张图表显示全美新冠病毒疾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于6月1日达到20万例左右,远高于目前每天新增约2.5万例的水平;单日死亡数预计增加到3000人左右。

美政府预测新冠死亡将激增?白宫:数据未经检阅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日,有人为纽约联合广场的甘地雕塑戴上口罩,引起许多路人注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白宫常引述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IHME)模型4日也上修预测,估计全美将有13.4万人染疫丧命,比先前预估多将近一倍。

  《纽约时报》指出,最新预测凸显美国民众即使居家防疫数周,染疫风险仍居高不下。公共卫生专家担心,此时重启经济只会导致疫情恶化,让美国重现3月中旬病例激增、部分地区医院人满为患的景象。

  对此,白宫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说,《纽约时报》取得的并非白宫文件,相关数据也未提供白宫防疫工作小组或经跨部会检阅,“这份资料呈现的不是防疫工作小组提出的模型或曾分析的数据。”

  迪尔表示,特朗普分3阶段重启全美经济的方针基于科学,获联邦政府内部顶尖公卫与传染病专家认同。

  不过,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高特里布表示,减缓病毒散播的措施未失败,但效果没有预期理想,“我们原本预期到了现在,全国新增病例与死亡数量将明显减少,这情况没有发生。”

  根据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日6时32分许,全美超过117万人感染新冠病毒,6.8万人丧命。

  过去一个多月,美国多地政府为防疫而要求民众尽量待在家,经济大规模停摆,失业人数激增。眼见经济重启声浪高涨,明尼苏达、田纳西、得州等州都在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之际局部重启经济。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