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放松“封城”措施 本月将可进行300万次抗体测试

2020-05-05 09:5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5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4日,德国各地开始进一步放松此前实施的“封城”措施,理发店重新营业,中小学高年级亦开始复课。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通过与罗氏制药合作,该国在本月将可开展300万次抗体测试。他表示,这将为掌握疫情发展提供关键信息。

德国放松“封城”措施 本月将可进行300万次抗体测试

  当地时间5月4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表示,通过与罗氏制药合作,该国在本月将可开展300万次抗体测试。他表示,这将为掌握疫情发展提供关键信息。图为当天和施潘一起出席抗体测试新闻发布会的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 中新社发 罗氏制药 供图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4日20时30分,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66523人、治愈127643人、死亡7032人。

  当天,德国开始允许理发店重新营业,但理发师必须佩戴口罩,且避免顾客在门口排长队。多个联邦州的中小学毕业班也开始复课,但课桌必须保持间距,且师生都需要注意遵守卫生防疫措施。当天,柏林等地的博物馆、艺术馆、画廊、植物园、动物园和儿童游乐场等也都陆续恢复开放。德国官方还原则上允许宗教场所恢复礼拜。

  施潘当天在巴伐利亚州与该州州长索德尔一同造访了瑞士罗氏制药在该州彭茨贝格的研发生产中心。施潘宣布,罗氏在当地的工厂将于本月为德国提供300万份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工具,今后每月的供应量将达到500万,“这样的测试对于查明迄今为止受感染人数占全体人口百分比是否超出官方数字非常重要”。

  罗氏公司称,其最新研发的这项抗体检测技术具有特异性大于99.8%、灵敏度为100%(核酸检测确认感染后14天)。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该工具已于日前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紧急批准。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医疗健康专家肯珀(Gregor Kemper)向中新社记者分析,罗氏在德国成功开发出极高特异性和灵敏度的抗体测试工具表明,该国医学研究环境为在危机下快速提供解决方案创造了条件。

  本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与各州州长再度会商,决定是否继续“解封”餐饮酒店业等尚未获准复工的行业。(完)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