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五州确诊病例超5万 “反居家”抗议愈演愈烈

2020-05-02 22: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7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336万例,累计死亡逾23万例。欧洲累计确诊已超150万例;美国多地反对“居家令”的抗议愈演愈烈;日本、印度等国延长管制措施期限;部分非洲国家逐步放松限制措施。

  美国五州确诊病例超5万

  多地抗议反对“居家令”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10万例,累计死亡超6.5万例。全美确诊上万的州目前有20个,而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确诊人数均超过5万。

美国五州确诊病例超5万 “反居家”抗议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开始“重启”经济,餐厅、零售店、电影院和商场可按要求恢复运营。图为经济“重启”首日,休斯敦市中心的轻轨站,乘客寥寥无几。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美国政府5月1日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一款尚处研究阶段的药物——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称,虽然有关该药物治疗新冠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信息有限,但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可缩短一些患者的康复时间。

  随着失业人数的不断攀升,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犹他州、明尼苏达州等地,均出现要求尽快“复工”的抗议游行。近日情况愈演愈烈,密歇根州甚至发生持枪抗议事件。与此同时,不少民众和医务工作者等则支持延续现有防疫措施。

  拉美疫情继续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多国准备继续扩大检测范围。巴西仍是拉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91589例。

  欧洲累计确诊超150万例

  西班牙进一步放松“禁足令”

  根据法新社5月2日的统计数据,欧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万例,接近全球确诊总数的一半,是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大洲。

  西班牙新冠确诊病例达216582例,死亡25100例。5月2日起,西班牙全国“禁足令”进一步放松,民众可每天短暂走出家门进行体育锻炼等活动,出门时段根据年龄段划分。

  德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61703例,死亡6575例。为应对疫情,德国柏林叫停了5月1日的国际劳动节游行。不过,当晚在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有数千人举行未经允许的示威,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逮捕了多名嫌疑人。

  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称,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9623例新冠病例,累计病例达124054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刷新纪录。此外,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长亚库舍夫和副部长沃尔科夫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管控措施该延长还是放松?

  亚洲多国态度各异

  韩国2日新增6例新冠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10780例,这是韩国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10例。韩国政府为严防疫情扩散指定的“社交距离严守期”即将于5日结束,政府将研究决定是否转入生活防疫阶段。

  新加坡2日新增447例新冠病例,为17天来最低单日增幅,累计确诊17548例。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宣布,阻断措施实施4周以来,外籍工人宿舍的新冠肺炎病例仍保持高位。但考虑到宿舍区是封闭管理,而社区病例大幅下降,新加坡决定从5月5日开始,逐步放宽部分严控措施。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准备将本月6日到期的紧急状态延长1个月左右,将于4日召开会议听取专家意见后正式宣布相关细节。目前,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超1.48万例。

  此外,印度内政部决定将全国封锁延长至5月17日。目前,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超3.7万例,死亡超1200人。

  伊朗确诊逾9.6万例

  非洲部分国家决定逐步放松限制

  伊朗卫生部5月2日通报称,该国新增8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6448例;新增死亡65例,累计死亡6156例。土耳其累计确诊超12万例,死亡超3000例。5月1日至3日,土耳其继续执行“居家令”。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4万例,累计死亡1689例。目前,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仍是南非和埃及,南非累计确诊达5951例,埃及累计确诊达5895例。

  近日,部分非洲国家决定逐步放松限制措施。5月1日,南非的“封城”级别由最严格的5级下调至4级;卢旺达将从4日起放松“封城”措施,重启部分经济活动;毛里求斯政府宣布,自15日起,逐步恢复国内经济生产,但全国封禁措施将延长至6月1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