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甘蔗洽浦片区征迁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2020-04-29 15:38:25  来源:遇见闽侯
  

  近日,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已全面铺开,闽侯县甘蔗街道洽浦片区的征迁干部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征地先征民心,让征迁进度不断推进。

闽侯甘蔗洽浦片区征迁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洽浦片区征迁指挥部所在地)

  4月27日上午,洽浦片区征迁指挥部里十分热闹,征迁干部正忙着为村民讲解政策、办理相关手续。此次洽浦片区纳入滨江新城总征迁面积470.02亩,共涉及征迁户496户,房屋352座,征迁面积19.177428万平方米。

闽侯甘蔗洽浦片区征迁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村里随处可见征迁政策宣传标语)

  连日来,洽浦片区的征迁干部们放弃周末和节假日,采取“4+1”的工作方法,用一次次的促膝谈心,打开群众的心扉,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打开了一扇扇“大门”。

  “这次征迁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也是为了我们家乡的发展建设。工作人员前期宣传很到位,服务很周到,我对补偿方案也很满意,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签订了协议。” 群众洪芝生笑着说。

闽侯甘蔗洽浦片区征迁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工作人员核对房屋征收材料)

  “我们各个工作组成员在宣传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向群众宣传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的优惠政策,帮助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甘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祥华介绍。

闽侯甘蔗洽浦片区征迁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工作人员为群众介绍征迁补偿政策)

  洽浦片区涉及的征迁户有很多是高龄老人,他们的安置问题是征迁干部关注的焦点。征迁干部采用政策、生活双输出的方式,帮助老人们解决安置难题。

  郑祥华说:“我们遇到最大的难点是老人安置的问题。我们动用多方力量,为老人们寻找房源,同时我们还对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的老人提供高龄补助:75-80周岁的给予1万元,80-90周岁的给予2万元,90周岁以上的给予3万元。”

闽侯甘蔗洽浦片区征迁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工作人员为老人解决安置难题)

  正是这种心系群众的精神打动了许多被征迁户的心,截至4月28日已预征迁签订协议57户、41座,已签总面积1.744564万平方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有关科局、乡镇(街道)的联动,上下形成合力。在工作日下足马力入户宣传动员,在五一假期期间照常为群众服务。” 郑祥华表示,他们会尽最大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