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2020-04-27 21:15:57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喜大普奔!鹤林高架桥明日零时开放通行!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随着桥梁检测工作顺利完成,鹤林高架桥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实现“新老交替”,明天零时开放通行。

  主线部分工程计划工期为60天,实际仅用了43天就完成。

  位于金鸡山隧道南侧东二环主线的鹤林高架,是串联火车站片区与鹤林片区的重要交通设施。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资料图

  这座20多岁的老桥,于上月中旬开始封闭施工。

  今天,在鹤林高架桥施工现场,横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已经准备就绪,崭新的沥青路面两侧花团锦簇。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此次工程提升了桥体高度,最高处达到5米。在保证桥体安全和车辆通行舒适性的同时,整体高度提升了50厘米,有利于大车通行,也可保障桥梁安全。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此次工程所采用的的ECO聚氨酯铺装工艺,是福州市政建设领域首次使用的新技术。“它可以将10天的工作量压缩在10个小时完成。”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按照传统工序,在上沥青层之前,需要在钢箱梁表面安装剪力钉,再铺设水泥,才能保证保证水泥层的稳定性,经过7天养护之后才可上沥青,而新技术的使用将所有工序都压缩在10小时之内完成,仅此一项,就节省了约10天时间。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28日0时!福州鹤林高架桥通车!

  为确保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出行,在三八鹤林路口,也将增设一处临时通道,确保东西向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通行,替代施工期间上跨二环路的临时贝雷桥功能。

  目前,相关施工准备全面展开,“五一”前可实现通行随着主桥通车。工程施工的重点将转向周边辅路沥青罩面、沿线绿化提升及桥梁两侧照明灯带安装等工序,力争5月10日前全面完工。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