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有台风?别慌!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2020-04-27 11:22:21  来源:福州气象
  

  昨日,一篇名为《1号台风“黄蜂”或于五一期间生成!你的假期可能要泡汤了……》的微信文章在朋友圈疯传。

五一有台风?别慌!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台风真的要来了吗?五一假期会不会泡汤?别慌!听听专家怎么说——今年以来冷空气活跃,西北太平洋这个台风的发源地确实比往年显得更安份了些。不过卫星云图显示,近期热带洋面已经开始不平静了,在菲律宾东南方向靠近赤道的热带洋面上,一片热带云团正在发展。

五一有台风?别慌!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但是大气环流处于不断变化调整中,热带云团的路径和强度都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能否成为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福州市气象台正在密切关注中。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五一期间不会对福州产生影响!五一期间不会对福州产生影响!五一期间不会对福州产生影响!重要的事说三遍。

  预计今天到5月1日期间,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日起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影响,全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方面,1-3日高温在27-29℃,4-5日高温在29-33℃,低温在20℃左右,适宜穿衬衫、薄衫等。不过也要提醒大家,大气环流形势随时都在调整,所以预报也会根据最新天气形势进行调整更新。而且时间越临近预报准确率越高。所以要记得不定期地查看最新预报。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