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医院开始实行“八闽健康码 ”就诊

2020-04-27 10:30:43  来源:马尾的事儿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4月26日上午,市民张阿姨前往马尾区医院看病,在门诊大厅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您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八闽健康码。”

马尾区医院开始实行“八闽健康码 ”就诊

  “你可以扫这边的二维码,下载闽政通APP,注册一下,就会生成个人‘八闽健康码’。二维码颜色为绿色,可以正常就医。”福州市马尾区总医院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安保人员边说边现场指导,看到张阿姨二维码完成并显示为绿色后,才予以放行。

马尾区医院开始实行“八闽健康码 ”就诊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的防控成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近期,福建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等多家省内医院发布新规,4月24日起,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陪同家属应当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生成 “八闽健康码”。来院患者须出示八闽健康码,方可入院就诊。马尾区医院也实施跟进,成为我区首家实施新规的医院。

  “虽然注册和操作麻烦了一点,但是有了这个二维码,我也能放心地去医院进行就诊了。”正在等待就诊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今天一大早就有好多前来就诊的市民因为没有八闽健康码被拒绝入内,尤其以中老年人为主,我们耐心地一个个教他们操作,他们也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生成了健康二维码后,我们才予以放行。”马尾区医院院长林义告诉记者。

  据了解,前往就诊的人员需要同时出示“八闽健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若无“八闽健康码”,需到预检分诊台填写新冠肺炎调查表。门、急诊患者健康码为“绿色”、证码一致且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就诊区域。

马尾区医院开始实行“八闽健康码 ”就诊

  “健康码若为‘橙色’或体温异常者,应及时转至发热门诊排查。”林义介绍。

  此外,马尾区医院门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门诊患者谢绝进入病区就诊,出院人员复查、随诊等环节统一在门诊进行;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应如实提供与疫情相关的信息,病区谢绝探视,原则上每日21时至次日7时禁止非工作人员出入病房,患者确需陪护的,固定1名陪护人员,持日陪护卡出入病区。鼓励患者实行预约就诊,缩短在医院等候时间。

  目前,马尾区医院现已开通官网公众号预约平台功能,使防疫就诊和出行更便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