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三班主任的十二时辰:忙碌的日常 无私的奉献

2020-04-27 08:45:17  来源:《人民教育》微信公众号
  

  近日,多地中学陆续返校复学。特殊形势下,学校的学习、生活、工作组织等方面都需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身为班级的大家长,班主任扛起了教学、管理、防疫的重任,让我们走进福州高级中学,看看高三班主任的十二时辰,他们忙碌的一天,也许正是当下许多班主任的日常缩影。

  卯时05:00-07:00

  晨光初露,日出有曜

  一日之计在于晨

  “各位家长:请在群内发送孩子晨检情况。”

  晨光熹微,高三班主任们一边准备早餐,一边在微信群里提醒家长汇报学生的晨检体温。因为早出晚归无法顾家,为家人准备早餐,是他们对家庭表达的一份爱。

高三班主任的十二时辰:忙碌的日常 无私的奉献

  辰时07:00-09:00

  春光催发,雏凤清鸣

  筑牢班级平安防线

  “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一个个来测体温。其他同学都站在待检区里等一下。”

  实行错峰入校后,从7:10开始,第一批学生陆续到达学校,高三班主任们拿着额温枪早早在门口等待,认真为学生晨检,把好班级的平安防线。

高三班主任的十二时辰:忙碌的日常 无私的奉献

高三班主任的十二时辰:忙碌的日常 无私的奉献

  巳时09:00-11:00

  隅中巳,黄金时

  吾为师者诲之不倦

  “多了一个月备考,对于我们来说,是考验也是挑战。考验的是你们的毅力,挑战的是你们的极限。你们要时刻记得:立志当高远,脚踏应实地!”

  高考推迟一个月,所有高三教师都在精心准备,为生者静思勤学,为师者竭力传授。

高三班主任的十二时辰:忙碌的日常 无私的奉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