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查!连江一夜查获2辆超载“百吨王”!

2020-04-25 15:13:15  来源:连江微新闻微信
  

  超载的货车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安全性能极差,容易引发侧翻、追尾,一旦发生事故轻则伤、重则亡。

  别让货车变“祸”车!

  近段时间以来,连江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夜间联合执法,严厉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严查!连江一夜查获2辆超载“百吨王”!

  22日晚9点,一辆车牌号为闽DE7573的大货车载着五根水泥管桩,在琯头往连江方向途中被执法大队拦了下来,并押送往飞石超限运输检测站。

严查!连江一夜查获2辆超载“百吨王”!

  经称重检测,该货车总重61.3吨,而核定的车货上限为49吨,超重12.3吨。公安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车进行执法查处。

严查!连江一夜查获2辆超载“百吨王”!

  不到十分钟,一辆满载着大石块,车牌号为闽AP1038的半挂牵引货车也被拦了下来,在经过称重检测区时由于过重还出现了爆胎。经称重检测,该车超限幅度达到了82.75%。据连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宋尧介绍,按照30%到100%超载范围来界定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

严查!连江一夜查获2辆超载“百吨王”!

  当晚还查获两辆“百吨王”,超限幅度分别达到164.79%和197.55%。宋尧告诉记者,超载超限车辆被依法查扣后,除了对车辆驾驶员进行罚款、扣分、驾驶证降级等处罚外,还将对源头企业进行监管。当一家企业连续两次超载,则可以对企业进行罚款5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处罚。

严查!连江一夜查获2辆超载“百吨王”!

  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行为,连江县交通运输局和连江县公安局加大了路面巡查和执法力度。1月份至今,共检测车辆1480多辆,查获行驶在公路上的超限超载车辆450多部,卸载吨位合计达16000多吨。

  温馨提示

  连江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超限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极易发生爆胎、刹车失灵、半轴断裂等险情,不仅会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还会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超载超限驾驶。

  (文字:吴秀钦 摄影:吴秀钦 吴秋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