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脱欧后第二轮贸易谈判缺乏进展 欧盟英国相互指责

2020-04-25 10: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24日,英欧贸易谈判第二轮结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当天表示,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谈判进展令人失望,6月前必须有实质进展。英国方面则指责欧盟给的条件太差,双方互不相让。

  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欧后进入“后脱欧时代”,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谈判均通过视频会议进行。

  英国与欧盟最近这轮谈判进行5天,有多达100名官员参与。这也是英国从1月31日脱欧以来,第二度举行长达一周的双边谈判。

脱欧后第二轮贸易谈判缺乏进展 欧盟英国相互指责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巴尼耶2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方面再次重申希望能在6月前达成实质进展,欧盟方面也是同样想法。虽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欧盟依旧尊重英国的时间表。

  但他也表示,在4个领域的谈判进展令人失望,包括司法及渔业等。

  巴尼耶称,英国谈判团队一直强调谈判是以“主权平等”的原则在进行,但现实是,一个庞大的集团与一个相对较小的国家之间正在寻求协议。

  英国政府则对巴尼耶的说法不以为然。英方发言人同意谈判确实“进展有限”,但也批评欧盟不肯正视英国政府划下的红线。

  该发言人表示,他们准备继续谈判,但欧盟的一些提议是“前所未有的”,没有考虑到英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我们很遗憾,相较于英国最近与其他主权国家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欧盟提供的货物贸易条件远远比不上”,发言人指出,谈判需要“以建设性的方式向前推进”,英国“仍致力于达成一项以自由贸易协定为核心的协议”。

  英国虽然在1月31日脱欧,但直至12月31日都还在过渡期内,双方关系真正改变是在过渡期结束后。据悉,双方将在12月过渡期结束前再举行两轮会谈。下一轮会谈将于5月11日至6月1日期间举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