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浦90后小伙儿援鄂归来,他说......

2020-04-23 10:41:15  来源:新福建
  

  祖籍漳浦的漳州市第三医院90后医生魏宗明是漳州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这次的“战斗”注定在魏宗明的职业生涯中留下珍贵记忆。

漳浦90后小伙儿援鄂归来,他说......

  近日,记者来到了深土镇深土村魏宗明家,他正跟亲朋好友分享着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在武汉的40个日日夜夜,从住所到医院23公里的距离,都记载在这一张张的相片里,他如数家珍。

  让魏宗明最难以忘怀的,莫过于在“战场”上度过了个特别的生日。和病毒战斗的日子也成为了他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漳浦90后小伙儿援鄂归来,他说......

  让魏宗明特别感动的是,生日那天他在抖音上@漳州交警,希望战“疫”回来时,能够穿上骑行服坐上“漳州铁骑”的车后座回家,没想到这个愿望也圆满实现。

  “看到他的那一刻,心情还是蛮激动的。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全村的骄傲,全县的骄傲。”魏宗明堂妹魏燕梅说。

  在魏宗明看来,驰援武汉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做一样的事情。

漳浦90后小伙儿援鄂归来,他说......

  魏宗明这批医疗队于2月20日到达武汉,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防护培训后,于2月24日进驻金银潭医院,接替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与其他医院一起整体接管综合楼4、5楼病区。2月26日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第6天, 11名患者顺利出院,这也是接管病区以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也就在2月26日这天,包括魏宗明在内的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5位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魏宗明说,武汉此行最感荣幸的是见到了偶像——金银潭医院的张定宇院长。

  “张院长身患渐冻症,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医务人员去学习的。” 魏宗明说。

  漳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参与接管患者共134人,其中危、重症36人(最高年龄94岁,平均年龄79.5岁),累计完成医疗护理操作6000余人次,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成绩。

  “去武汉最大感触是感觉到祖国的强大,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魏宗明说,这段经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是一种鼓励,一种阅历,并成为一种力量。(潘妍 陈奕睿 王丽敏)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