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惕!全部不合格!

2020-04-19 11:37:11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最近,一种含铁屑的玩具网红“磁力泥”受到大朋友、小朋友们的喜爱。

警惕!全部不合格!

  商家宣称 ,这种玩具有较强的可塑性和可玩性,还帮助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

警惕!全部不合格!

  ↑磁力泥遇到磁铁时、磁力泥百变造型

  然而,上海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风险预警抽检采样的19批次磁力泥样品全部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监测显示:

  “磁力泥”产品共采集19批次样品(线上17批次),发现19批次样品全部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磁性玩具产品共采集50批次样品(线上20批次),发现14批次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19批次“磁力泥”样品中,标识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有18批次,小零件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有11批次;12批次样品难以查询到生产企业等相关信息;可迁移元素中硼元素含量超过欧盟标准限量要求300mg/kg的产品有17批次。

警惕!全部不合格!

  ↑ 19批次磁力泥产品

  50批次磁性玩具中,10批次不符合标识标准要求;2批次小零件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10批次样品磁体和磁性部件不符合标准要求。

警惕!全部不合格!

警惕!全部不合格!

  ↑ 50批次磁性玩具

  风 险 预 警

  一

  磁通量超标17倍以上,带磁性小零件易吞食引发严重危害

  本次监测结果显示,“磁力泥”所有样品中均含有磁铁,且为小零件。磁铁磁通量检测结果范围在886.9~1725.3kG2mm2,是标准要求的17~35倍,11批次的“磁力泥”产品小零件项目不合格。50批次磁性玩具中,10批次样品在“磁通量指数”项目检测结果不符合所依据的标准,实测值在61.9 kG2mm2~936.4 kG2mm2。

警惕!全部不合格!

  ↑ 磁通量指数测试过程

  小零件容易被儿童吞食或者塞入鼻孔,造成吞食异物甚至窒息的风险。如果是带有磁性的小零件,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伤害。

  如果儿童吞下两个或以上的磁体,这些磁体会通过肠壁相互吸引,极端状况下可能引发肠穿孔或肠梗塞等严重危害。

  国家标准GB 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规定,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中不能含有磁通量指数大于50kG²mm²,且是小零件的磁性部件;供8岁以上儿童使用的电磁实验装置,需要有相关的警告语。

警惕!全部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