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厦门这些景区预约已满!景区预约问题解答来了

2020-04-19 10:17:32  来源: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本周周末天气不错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出门走走,踏青赏花,特别是最近#厦门6月30日前国有a级景区免费#的消息刷屏不少市民游客都想趁此机会去景区玩耍。不过提醒大家须,提前至少一天在线实名预约,未实名预约者谢绝入园千万别扑空!

紧急通知,今日,这些景区预约已满

截至今天上午9:30,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厦门园林植物园、同安影视城、北辰山旅游景区、金光湖生态旅游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胡里山炮台、园博苑19日预约已满。集美鳌园、天竺山森林公园、青礁慈济祖宫目前还可预约。

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未预约成功的市民游客无法入园请调整出游地点,或通过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其它时间游览

作为官方指定景区预约平台后台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用户咨询有哪些景区免费?只有节假日免费吗?外地人也可以预约吗?儿童需要预约吗?可以提前多久预约?一人可预约几次?......别着急,今天统统告诉你

Q:有哪些景区可以预约?

A:目前可预约景区为:鼓浪屿风景区(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厦门园林植物园、厦门园林博览苑、胡里山炮台、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同安影视城、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北辰山旅游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天竺山森林公园、青礁慈济祖宫、集美鳌园。

特别提醒下要去鼓浪屿的市民朋友们,4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厦鼓市民航线在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船票也需要预约,同样可以在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预约。

Q:哪些人免费?只有节假日免费吗?

A:此次开放预约的厦门国有A级景区针对所有市民游客免费,所有人都可以预约,约满即止。在2020年6月30日前,每天都可预约。

Q:儿童也需要预约吗?

A: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所有人需提前在线实名制预约,未预约成功的市民游客无法入园,儿童也需要提前预约。

Q:预约好后,去景区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A:预约成功后,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入园。儿童如还未办理身份证,需携带户口本。

Q:预约后,可以随时去吗?

A:预约一次有效,需在预约当日前往景区。特别提醒,景区预约有分上午和下午,请根据行程选择合适时间点预约。

Q:预约后,因行程有变,是否需要取消?如何取消预约?

A:如因行程有变,预约后无法前往,请取消预约。关注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取消”即可查看取消预约方式。

Q:可以提前多久预约?一人可以预约几次?

A:不同景区有不同预约规则:

景区预约指南

日光岩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00—17:00☞预约须知:需提前一天预约,一次只能预约1张,游玩日期当天有效,参观景点时请凭预约成功的身份证通过闸机验证。疫情防控期间,顶峰区域、琴园及日光岩寺暂不对外开放。

皓月园

免费对象: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00—17:00☞预约须知:需提前一天预约,一次只能预约1张,游玩日期当天有效,参观景点时请凭预约成功的身份证通过闸机验证。

菽庄花园

免费对象: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00—17:00☞预约须知:需提前一天预约,一次只能预约1张,游玩日期当天有效,参观景点时请凭预约成功的身份证通过闸机验证。疫情防控期间,钢琴馆暂不对外开放。

厦门园林植物园

免费对象:市民游客☞开放时间:6:30—18:00☞预约须知:一次只能预约1张,可提前2日预约。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展馆、观光车、雨林喷雾等暂停开放。周末和节假日植物园西大门检票口只进不出。

厦门园林博览苑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07:30-19:00,18:30后只出不进☞预约须知:仅提供两天内的门票预约,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展馆、儿童乐园及温泉泡脚池仍暂停开放)。疫情期间只开放西1门(地铁1号线园博苑站2号出口)、南门(集杏海堤中段)、西3门(中航线旁)。关闭敏悟桥入口、北门入口(天沐温泉附近)

胡里山炮台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00-18:00(夏令时);8:00-17:30(冬令时)☞预约须知:1次只能预约1位,如需预约多人,请分开多次预约,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小贴士:因疫情防控需要,景区后面暂行关闭,请移步景区前门(西门)入园。景区室内场所(包括官厅、暗道、4D影院、幻影成像剧场、西营影院等)暂停开放,红夷火炮操演及迎客仪式也暂停表演。

双龙潭景区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9:30——16:30,每周五检修设备,环境消杀暂停预约☞预约须知:管式滑道每票体验1次、草地滑车每票体验2次、标靶射箭每票体验5支箭。入园须出示健康通知码及身份证或者户口本核验并进行实名制登记。提前1天预约,每张身份证一天只能预约1次(1人1证),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小贴士:每日截至预约时间为15:00,每日兑票截至时间为每日15:30.每日17:30后,已入园游客严禁滞留园区。

同安影视城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08:10-17:0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只能预约1位,多人请分开多次预约,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场馆(所)仍暂停开放、景区表演项目暂停演出)

同安北辰山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09:00-16:3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可预约多人,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场馆(所)仍暂停开放、景区表演项目暂停演出)

同安金光湖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09:00-16:0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只能预约1位,多人请分开多次预约,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场馆(所)仍暂停开放、景区表演项目暂停演出)

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09:00-17:3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可预约多人,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场馆(所)仍暂停开放)

天竺山旅游风景区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30-17:3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可预约多人,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场馆(所)仍暂停开放)

集美鳌园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00-17:3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可预约多人,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室内展馆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堂暂停开放)

青礁慈济祖宫

免费对象:所有市民游客☞开放时间:8:00-17:00☞预约须知:最多提前2天预约。1次可预约多人,所有人需填写本人身份信息。仅限本人使用,入园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

注意!已预约成功的市民和游客应携带预约单上预留的身份证和预约成功的短信二维码入园。

入园时请自觉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园;请配合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2℃者谢绝入园,并按相关流程处置;请文明排队,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请自觉保持间距。

疫情防控期间,各景区将实行流量管控,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请自觉予以配合,尽量绿色出行、错峰出行。

疫情尚未结束出门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提前线上预约、错峰出游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