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宣布"重新开放美国"三阶段计划:将由各州自行作出复工决定

2020-04-17 08:39: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15日预告“明天是个大日子”后,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分三阶段进行的经济重启计划。这份长达18页的“重新开放美国”计划确定了美国一些地区允许雇员重返工作岗位的必要条件。

  “我们不是一下子开放,而是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特朗普的话说道。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向各州州长披露了这项计划。

  据CNBC消息,这份长达18页的“重新开放美国”计划确定了美国一些地区允许雇员重返工作岗位的必要条件。

  该计划的第一阶段表示,“所有易受(病毒)攻击的人”都应该继续被保护,并鼓励每个人在公共场合保持不同的社交距离,但也建议雇主在可能的情况下“分阶段重返工作岗位”,同时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比如关闭公共区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

  第二阶段,从疫情“没有反弹迹象”的地区开始,进一步放宽限制。

  然而,即使到了最后阶段,指南仍然建议低风险人群“考虑尽量减少在拥挤环境中度过的时间”。CNBC解读称,这表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可能都无法回到未受新冠病毒影响之前的日常生活。

  虽然特朗普此前宣称自己有“绝对权力”要求各州复工,但CNN表示,特朗普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称,由于各州情况不同,州长将自行做出相关决定。

  “如果他们需要继续关闭,我们将允许他们这样做。如果他们认为现在是时候重新开放,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完成这项任务的自由和指导意见,并根据他们的意愿非常、非常迅速地完成这项任务。”特朗普说道。

  特朗普还表示,“根据最新的数据,我们的专家团队现在一致认为,我们可以开始我们战争的下一条战线,我们称之为‘重新开放美国’。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正在开放我们的国家。”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38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过66.7万例,达667225例。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