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2020-04-16 15:45:34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我当时就感到非常奇怪,都快到中午了,尤溪洲大桥的非机动车道不应该堵啊。”

  今天中午11点15分左右,福州游先生骑着电动车,从福州台江准备前往仓山区。当车骑到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上准备过江时,发现前方堵得几乎动弹不得。

  过了一小会,他才发现,原来一辆丰田SUV从非机动车道上逆行下来,占用了大部分车道,导致非机动车不得不紧急避让。

  这辆SUV怎么会开到非机动车道上呢?它又是如何开上去的?记者立即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游先生告诉记者,电动车从台江往仓山方向过江,需要从尤溪洲(西)公交场站门口这里开始走非机动车道。“这段路一直都是上坡,走大约500米就到尽头了,然后开始和桥面机动车道汇合,中间有护栏隔开,大家各走各的路。”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据他介绍,这辆SUV就是开到尽头,发现汇合点有栏杆拦住,没法继续往前开了,于是开始掉头,又开回到尤溪洲(西)公交场站门口附近。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汇合点非常窄,也挺佩服司机的车技的,在那么小的范围里竟然能成功掉头。”游先生说,虽然SUV掉头和逆行堵了大约5分钟,不算很长,但他依然觉得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尤溪洲(西)公交场站门口上尤溪洲大桥的非机动车道地面有非机动车标识,但不是很明显,加上边上只有一块“上下坡请推行”的警示牌,确实容易让人误会这是机动车道。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我当时刚好看到车开上去,就在背后大喊前面走不了,但车速比较快,司机可能没听到我在喊。”公交场站的保安李先生说。

  在非机动车道边摆摊的一位摊主表示,他也对司机发出了警示,但对方关着车窗,可能没听见,继续往前开了大约200米才发现无路可走,不得不掉头。“这条非机动车道最宽的地方有4米左右,迷惑性确实很强,我经常看到有车开上来,甚至不少是本地车。”

  司机:当时确实被吓到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当时驾驶这辆丰田SUV的林先生,他表示自己是宁德人,第一次到福州。当时,他沿着二环路从东往西开,准备去金山,但不知道为何,下了工业路高架桥后,没有直接上尤溪洲大桥,而是沿着边上的二环路往江滨路开。

  “当我开到尤溪洲(西)公交场站门口的时候,导航一直提醒我右转。”林先生说,自己对福州的路况不熟悉,看到有条那么宽的非机动车道,就以为是可以上尤溪洲大桥的主道,就开了上去。“后面我问了朋友,才知道导航是让我沿着二环路继续开50米左右,再右转到江滨路。”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开着开着,林先生也感觉不太对劲,因为路面越来越狭窄,而且周边都是电动车,但当时已经不太好回头,“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直到被拦住了才不得不掉头,当时确实被吓到了。”

  部门: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可能导致桥体坍塌

  按照摊主的说法,经常会有机动车误走非机动车道,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醒和预防呢?

  目前负责这段非机动车道管护的福州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上桥处加装隔离桩或者增设警示牌,提醒机动车不要走非机动车道。“这种行为其实很危险,因为非机动车道原本设计就是走行人和非机动车,那么重的机动车开上去,可能导致非机动车道桥体坍塌。”

活久见!这辆SUV开上尤溪洲大桥非机动车道

  这位负责人表示,会马上和设计及交管部门协商,争取尽快在上桥处加装隔离桩并增设警示牌。在此也提醒各位车友,开车注意分清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切莫一时慌张走错“道”。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