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里驰援!中国援助物资运抵支持南非抗疫

2020-04-15 22:59: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4日,南非外交部、卫生部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举行中国援助南非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万里驰援!中国援助物资运抵支持南非抗疫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潘多尔代表南非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南方抗疫的关键时刻给予宝贵支持和慷慨援助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潘多尔说,当前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实施非盟《2063年议程》。衷心感谢中方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等合作机制,支持非洲国家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设定目标。2014年非洲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实施了中国历史上时间最长、力度最大的医疗卫生援助行动,彰显了真实亲诚理念和维护全球安全的大国担当。中国政府、企业、侨民等纷纷伸出援手,中国还通过科技合作等向非洲提供支持,南非对此深表感激。中国经验告诉我们,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病毒。

万里驰援!中国援助物资运抵支持南非抗疫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表示,交接的这批物资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谊。中方感谢南非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疫斗争的艰难时刻,始终同中方站在一起。

万里驰援!中国援助物资运抵支持南非抗疫

万里驰援!中国援助物资运抵支持南非抗疫

  SABC、eNCA等南非媒体以及南非政府新闻办官方网站对交接活动进行全程电视直播,南非总统府、外交部、卫生部等推特账号有关活动视频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活动当天发表声明,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援助的急需抗疫物资,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将帮助南非更有力应对新冠病毒,拯救生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