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马尾区所有出租房主和承租人的一封信

2020-04-15 10:39:13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尊敬的各出租房主、承租人: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群租房”乱象例如:私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屋内电线私搭乱拉,厨房抽油烟机随意排放等问题在本区愈演愈烈,不但经常引发邻里纠纷,还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马尾区住宅小区管理,规范房屋租售行为,加大对“群租房”问题的治理力度,消除房屋使用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列入“群租房”整治范围的出租房为:

  (一)将成套房内一间原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分隔为若干小间出租的;

  (二)将成套房内原始设计为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及其他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居住的。

  (三)出租的成套房内增设明显多于原设计数量的卫生间、电表、水表等设施的。

  (四)其他随意改变成套房内使用功能的。

  凡有上述行为的出租房主请将相关情况报送物业和社区,并自行整改,恢复原设计功能。同时也请被列入“群租房”整治范围的出租房承租人尽快搬离。自查自纠阶段结束后,我区即组织社区(村)、镇(街)、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并对未整改的出租户采取必要的行政措施督促整改,限期拒不整改的,将由城管部门牵头,公安机关配合实施强制拆除。

  “群租房”整治工作涉及广大出租房主、承租人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请各出租房主和承租人理解,为保自己、家人、邻里平安尽自身义务。我们相信,有你们的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平安、和谐。

  罗星街道举报电话:83682085(24小时)、83685012(白天)

  马尾镇举报电话:63156551(24小时)、 83972320(白天)

  亭江镇举报电话:63153780

  琅岐镇举报电话:83606183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