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22例!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怎么感染的?查清楚了!

2020-04-15 09:30:18  来源:新闻联播
  

  据黑龙江卫健委通报,截至4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绥芬河口岸输入确诊病例322例,累计报告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8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4月14日晚,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绥芬河口岸疫情管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黑龙江卫健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郝军介绍,对境外输入病例已经全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这些境外输入病例到底是如何感染的?终于查清楚了!

  一部分在俄已感染 旅途中共同暴露增加感染机会

  郝军介绍,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病例的感染来源有一部分是在境外的生活工作环境中,且多数是在莫斯科的柳布利诺和萨达沃市场中感染的; 另外,入境人员由于长途旅行长时间共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又要经过几次乘车倒车,期间需要进食、饮水,人员之间密切接触,导致共同暴露的风险比较大,增加了感染机会。

322例!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怎么感染的?查清楚了!

  郝军建议,请在俄中国公民加强个人防护,切勿贸然通过绥芬河口岸入境,一定要注意避免回国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确诊病例每日增加 主要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化

  从4月7日起,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旅检通道临时关闭。在临时闭关后,绥芬河确诊病例每天仍在增加。郝军介绍,主要原因是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开始出现相关症状,符合诊断标准,被转为确诊病例。 还有一部分是在集中隔离人员中筛查出来和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322例!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怎么感染的?查清楚了!

  已累计派出289名医务人员驰援绥芬河

  自3月27日绥芬河口岸检出首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以来,国家、省、市卫健委分别派出医疗救治、检验检测、疫情防控专家团队组成的应急小分队,进驻绥芬河市,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派出医务人员289名,其中国家级29名、省市级260名。

322例!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怎么感染的?查清楚了!

  投桃报李!湖北应城40万元防疫物资捐往绥芬河

  绥芬河的疫情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为绥芬河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湖北疫情严峻时,包括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内的黑龙江援鄂医疗队,曾经在湖北荆州应城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奋战36天。如今,应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牡丹江绥芬河市又成为抗疫“重镇”。

322例!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怎么感染的?查清楚了!

  投桃报李。日前,应城市委市政府组织一批价值约40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2020件、N95口罩3000个共计62箱物资发往绥芬河。预计这批物资今日可以抵达黑龙江省牡丹江绥芬河市。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