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推最优举措持续“暖医”

2020-04-14 15: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14日电(记者 龙敏)14日,福建省又有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养,回家与亲人团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医院均举办了迎接活动。

  目前,福建各地各部门均推出最优举措,持续发力“暖医”。福建官方已出台全国首个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尚的决议,要求着力形成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

  福建已有多个知名景区宣布对医护工作者予以免费或优惠。武夷山市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全国驰援湖北省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家派出支援境外各国抗疫工作的医疗专家组,均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永久免费的政策;今年4月8日至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个人有效工作证件,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免费政策。

  厦门嘉庚剧院也披露,联合嘉庚艺术教育中心结合近期教务安排特此推出免费课程计划,为2020年厦门市所有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厦门市各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工作的骨干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免费赠送一期特定线下艺术课程。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4月13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墨西哥输入(福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7例(已治愈出院34例、目前住院23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例、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

  新增转确诊病例祁某为墨西哥输入,4月9日乘坐墨西哥国际航空AM58航班从墨西哥城至东京,4月10日下午乘坐厦航MF810航班从东京至福州。患者目前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并定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