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了!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力争5月完工!

2020-04-12 13:34:47  来源:平潭时报

  连日来,平潭多个工程项目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进行施工。

  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进入施工扫尾阶段,10日,从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了解到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室外地砖铺贴以及周边绿化种植等工作。

快了!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力争5月完工!

  ↑俯瞰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主体工程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认真整理近百株乔木幼苗,在主干道一旁几排已经种植完的乔木长势良好,旁边几位工人正牵引着水管浇灌植被。

快了!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力争5月完工!

  ↑工作人员进行水泥铺平工作

  “目前已经种植一小块区域作为样板区,如果整体效果不错的话,就准备开始大面积种植。”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业主代表朱庆祥介绍道。

  为了确保种植的苗木能适应平潭当地的气候,样板区域选择的乔木主要有南洋杉、富贵榕、高山榕、橡皮榕等,同时搭配一些地被,根据不同树种的高低和外形还设计了一些造型来提高整体的视觉效果。

快了!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力争5月完工!

  ↑整理将要栽种的苗木

  “我们初步计划是在4月15日之前,把所有的种植土工程量完成,再用半个月时间,完成剩余的种植工作。”朱庆祥说。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工人们正在开展室外工程的地砖铺贴以及边坡收尾等工作,“所有的主体装修已经完成90%,4月底就可以全部扫尾结束。”朱庆祥说,主通道28个卡口的信息化设备安装也在加班加点进行,目前已经完成90%,尽量在5月完成项目各项扫尾工作。

  名片

  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系列重要配套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479亩,建筑面积4601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出入区旅检大楼、查验仓库、内部道路、下穿通道、市政管网、边坡处理以及查验单位配套设施设备等。按工期计划,项目要在今年5月完成施工。

  南部生态廊道工程项目一期

  11日,从平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南部生态廊道工程项目一期——崎沙村至远垱澳(湾厝角)段游步道项目的游步道防腐木铺设工作已完成90%以上,力争五一劳动节前完成项目收尾。

  在项目现场一些市民游客在新铺设的游步道上或驻足赏景,或漫步其中,南部生态廊道工程项目一期目前已完成木栈道主体结构的施工。

  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为游步道铺设防腐木蜿蜒曲折的游步道已初露雏形。

快了!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项目力争5月完工!

  “从崎沙村到田美澳这一段木栈道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防腐木已经铺设完成95%,田美澳到远垱澳这一段木栈道的防腐木铺设工作也已经完成了90%。”项目现场负责人林于涵告诉记者,整体的施工预计会在4月中旬基本完成,力争在五一之前完成项目的收尾工作。

  南部生态廊道工程项目一期的游步道将结合地形条件,新建多个景观平台形成一个集旅游、观光、运动等于一体的休闲场所。

  名片

  作为实验区重点项目之一,南部生态廊道工程项目共分为三期,一期游步道项目拟新建滨海游步道3.725公里,包括游步道2.931公里、游步道联络路0.794公里,并将在自然景观中增设新的观景节点,项目总投资为2897.27万元。

  好期待!即将奔向高铁时代的平潭马上有新的游步道,可以准备准备出发在平潭走走啦~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