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4-10 11:51:24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4月8日17时,在接送了一批湖北抵榕旅客到指定酒店做核酸检测后,范建榕又赶紧返回福州火车站,继续工作。全国疫情形势好转,武汉“解封”,范建榕跟着高兴,但他心里明白,战“疫”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每天15小时都在工作

  范建榕是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自3月31日起,他带领的8人团队,分两组驻点在福州火车站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战斗在“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范建榕所在的4人小组,工作岗位是在福州火车站。

  每天8时30分上岗,23时30分左右迎来当天最后一班动车——这是范建榕最近的工作时间。和在岗时长相比,这份工作更考验人的,是它的统筹协调。

  每一趟湖北方向的列车抵榕时,一时骤增的客流,令防控工作压力也跟着陡增。范建榕做的,就是想方设法把防控工作压实,在他的现场组织下,一个个环节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将心比心,温情沟通

  对接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收拢目的地为台江的湖北籍旅客,迅速安排车辆接送旅客前往核酸检测点……在这过程中,范建榕和同事既讲速度,也讲温度,让远道而来的旅客安心。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有时候,个别湖北籍旅客对核酸检测不理解,我在沟通的时候,也会和他说,‘做核酸检测,不仅能让自己安心,也能让周围的人放心’。”在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了12年,沟通时,范建榕总能把握对方的心思,将心比心的话语,换来了旅客对防控工作的支持。

  两个多月,三次“换岗”

  从2月6日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以来,这已是范建榕经历的第三个疫情防控岗位。

  “2月6日到2月25日,这是疫情防控工作最为紧张的一个阶段,当时我在社区做疫情防控”,范建榕说,2月25日之后,全市逐步转入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渐加大,他又“转岗”来到了台江区的超市疫情防控岗位,做好市民“菜篮子”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3月底以来,随着全国抗疫形势好转,“外防输入”成了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这时候,范建榕再次根据安排,统筹协调组织台江区在福州火车站和长乐国际机场两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仔细一数,从2月6日到今天,整整64天。51岁的范建榕,就像一名随叫随到冲锋在前的“老兵”,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台江这名“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辛苦是难免的,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所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安排,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聊天的最后,范建榕留下一句朴实的话语。(文 李锦清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