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外交部回应美指控俄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毫无根据且极不道德

2020-04-10 08:06:26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外交部召开例行发布会,该国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批评美国指控俄罗斯散布虚假疫情信息的指控。据扎哈罗娃介绍,日前包括美国高官和媒体在内的一部分势力指责俄罗斯对美进行关于疫情的虚假宣传,俄方呼吁美国国务院提供事实依据,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没有收到美国对这些指责的合理解释和证据。

  扎哈罗娃说,在当前全世界与流行病作斗争的背景下,美国对俄罗斯的指责毫无根据且极不道德。当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达1.5万人,美国居民感到恐惧且容易被操纵,美国政客出于政治目的,试图操纵人们的恐惧心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危险行为。当天扎哈罗娃还指出,美国关于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的声明同样不合时宜。扎哈罗娃强调,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政府却提出重新考虑向世卫组织的出资金额,这是没有建设性且不合时宜的举措,俄方敦促美国务卿蓬佩奥等官员重新考虑这一计划。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