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西兰乡:因地制宜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0-04-08 15:26:46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作为七境茶的发源地,罗源西兰乡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结合浓厚的七境茶文化底蕴,因地制宜,打造千亩茶园基地,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走进七境堂茶园,远远望去,一座座茶山层层叠叠,在蓝天下勾画出美丽的线条,新种的茶树已经冒出尖细嫩绿的芽头。当下正值明前茶上市时节,茶农们正抢抓好天气,在茶树丛中来回穿梭、麻利采茶。

  罗源西兰七境堂茶叶有限公司茶场负责人胡玉库介绍,这个茶场在西兰的高山上,平均气候18度,常年雨量充沛、雾气缭绕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 ,产出了茶中极品“七境堂”。 该项目规划2000亩左右,茶场面积530,项目总共分3年投资,投资金额达2亿左右。”

  西兰乡是七境绿茶的发源地,依托独特的自然地理优势,产自这里的七境茶在明清时期就被列为宫廷贡品,颇具盛名。2017年,西兰乡瞄准独特资源优势,聚焦石材业转产转型,引进七境堂茶业项目。

  西兰乡人民政府干部张铭告诉我们:“租赁流转七境茶山及周边区域近2000多亩的林地,盘活了当地闲置资源,为当地农户增加了收益,项目将以七境茶种植加工为主,并同步辅以水果、药材、苗木种植以及林下的养殖,预计年收入可达1000万元以上。”

  下一步,西兰乡将立足特色优势,发挥品牌效应,做大做优七境茶项目,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据悉,项目规划建设七境茶展示中心、体验坊、制茶加工厂等设施。项目建成后,游客可以通过图文等媒介了解七境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并且能够现场观摩采茶、晒茶、炒茶等制茶加工技艺,以及茶艺文化,从而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并喜欢上七境茶,逐步恢复七境茶的历史地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