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2020-04-06 16:43:04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3月23日,江苏省发布开学通知,明确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江苏,也成为首个明确高校开学时间的高教大省。

  近日,江苏省内各大高校相继发布开学的明确通知,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学时间从4月13日开始。

  据了解,江苏全省现有167所高等院校,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校学生超过200万人。江苏省高校陆续开学,也为全国其他省份的高校开学提供了重要参考。

  江苏高校陆续发布开学通知

  据悉,经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备案通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江苏省部分高校公布开学时间:

  中国矿业大学:

  2020年4月15日起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中国药科大学:

  2020年4月13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年4月13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

  南京晓庄学院:

  2020年4月15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

  南京农业大学:

  2020年4月1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

  金陵科技学院:

  2020年4月19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

  南京审计大学:

  4月23日起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4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4月19日-21日。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甘肃、山西、宁夏、浙江等地发布高校开学时间节点

  青海自4月1日起组织了高校开学工作,成为国内首个明确高校开学时间的省份,4月1日,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开学,成为国内首批开学的高校。

  新疆也将自4月8日起陆续跟进,高校将分批错峰开学。

  4月1日,山西发布消息,明确该省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和高职高专毕业年级原则上分别从4月10日、4月15日起错峰分批开学,一周内基本实现整体开学。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宁夏也发布了高校开学时间,计划区内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20日前有序返校复课;

  4月3日,甘肃发布了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明确高校各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按4月20日准备。

  4月3日,浙江宣布省内高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浙江高校有望在4月下旬迎来新学期。

定了!这些高校已公布开学时间

  教育部:毕业年级以及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开学

  3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高校开学和复课、我国海外留学人员、来华留学生、高考推迟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高校复课第一是要错层次开学,错层次开学首先优先安排的就是毕业年级以及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这一批学生要优先安排。

  第二是要错区域,目前开学的这些高校基本上都是本地生源的学生先复课,外地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再陆续复课,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先暂时不复课。

  第三错时复课,就是每一个高校基本安排在两周时间内完成不同年级、不同地域的学生返校。

  你们学校发布开学通知了吗?

  欢迎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