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莆田两名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发布

2020-04-05 20:10:35  来源:东南网
  

  4月4日0时至24时,莆田市当日报告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具体情况是:

  1、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26岁,莆田籍,从马来西亚留学回莆。

  2、省外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女,53岁,湖北孝感籍,来莆务工人员。

  3、截至目前,这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血常规、CT等各项检查均正常。

  莆田报告的境外和省外各输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是怎么被发现的?

  莆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

  1、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4月3日,初检血清抗体阳性。4月4日,复核抗体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省外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4月4日,复核血清抗体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目前莆田对境外入莆人员均要集中隔离14天,并在观察期间开展核酸及抗体筛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是在4月3日在集中隔离期间通过血清抗体筛查时发现的。

  3、莆田自4月3日开始在莆田火车站设立免费爱心筛查检测点,对从湖北省入莆或湖北籍到莆的出站人员进行血清抗体筛查。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是在4月3日出站筛查时发现的。

  莆田报告境外和省外各输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是从哪里进入莆田境内的?活动轨迹怎样?有没有密切接触者?怎么隔离密切接触者?

  莆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

  1、境外输入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是3月20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乘坐飞机(航班号MF848)前往中国厦门。20日在厦门高崎机场入境。飞机抵达厦门入境后,由专车自厦门机场直接转送至秀屿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3月21日至4月3日期间,李某某均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实行单人单间隔离观察,未接触其他人员。

  2、省外输入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是4月3日从湖北孝感途经南昌(车次T305),再从南昌到莆田(车次Z125)。3日从莆田火车站入莆,在车站爱心筛查检测点行新型冠状病毒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阳性,由专车直接送到秀屿区医院隔离观察。根据目前流调情况判定,已追踪到同行密切接触者(其丈夫)1人,动车上同车厢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落实中。张某某入莆后全程佩戴口罩,未再接触其他人员。

  3、两位病例入莆后,实行了严格的防范措施,全程都佩戴口罩。车上涉及莆田的密切接触者均已在辖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涉及外省、市的密切接触者由莆田发协查函到相应省市协助开展追踪及集中隔离管理。

  莆田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和省外各输入一例)现在在哪里治疗?

  莆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莆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留观。医学观察期间,要密切观察各项临床监测指标,对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或实验室检查、肺部影像学出现异常的,定点医院必须在24小时内通过网络直报系统将其修正为确诊病例。

  对莆田报告出现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和省外各输入一例),网友应怎么正确对待?在当前,网友要如何做好个人防范工作?

  莆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

  1、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目前莆田对境外所有入莆人员及国内重点地区入莆人员都有开展主动检测筛查,以便能够早期快速发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并在第一时间落实好隔离管理,确保对传染源的有效控制。该两位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是从机场接到或动车站检测后直接用专车送到隔离点隔离和留观的,且全程佩戴口罩,入莆后尚没有密切接触者,网友们对此不要过于担心。

  无症状感染者由于没有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排毒量相对于有症状的病人而言应当较低,但仍具有传染性,同时因其症状不明显还有一定的隐蔽性。

  2、在个人防范上,我们建议大家还是不能松懈,要加强自我保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落实好分餐制,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出门要戴口罩。生病时不要去人员聚集场所,并全程戴口罩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要及时就医,接受医疗机构规范诊治,主动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健康监测和隔离医学观察。

  来源:莆田新闻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