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倡议书

2020-04-02 11:09:56  来源:家在鼓楼
  

  全区机关党员干部: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慎终追远、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时节,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巩固疫情防控趋好态势,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严防疫情,文明祭祀

  疫情仍然在,防控不松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坚守抗疫岗位,不组织、不参加,并及时劝阻群体性祭祀活动。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孝在形,更在心,文明节俭,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积极倡导献一束花、写一篇文,以及通过网络祭扫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保护环境,绿色祭祀

  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杜绝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等行为,带头以绿色祭奠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绿色清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祭扫重在心,缅怀重在情。值此特殊的清明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带动全社会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清明节。

  中共福州市

  鼓楼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2020年4月2日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