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1日起 东海抱卵梭子蟹和幼蟹禁捕禁售

2020-04-01 16:2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日起 东海抱卵梭子蟹和幼蟹禁捕禁售

  渔业执法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台州发布供图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浙江沿海的梭子蟹也陆续开始抱卵产子。为有效保护海洋渔业资源,据相关规定,4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北纬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海域,禁止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

  为此,浙江省台州市渔业执法人员走进当地码头、菜市场,开展宣传和执法检查,并向水产经营业主发放“保护幼鱼 振兴东海”倡议书,讲解渔业资源保护政策。

  据了解,每年4月中旬天气转暖时,正是抱卵梭子蟹生籽、幼蟹成长期,一般持续至6月中旬左右。这两个月左右时间,是梭子蟹渔业资源重要保护期。

  “蟹类重点繁殖时期,是增加资源最有利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尽量不去生产捕捞,让渔业资源尽量可以增加一点。”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禁捕禁售期间,若有渔船误捕抱卵梭子蟹,请予以放生,违规捕捞、销售者,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罚,最高罚款5万元。”

  另悉,大陈洋、温台渔场等10个浙江近海的鱼类产卵场保护区也于4月1日进入禁渔期,将禁止除钓具以外的所有捕捞作业,时间持续到8月16日。 (记者 范宇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