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T179次列车侧翻亲历者:翻车来得太突然,一度不知所措

2020-03-30 16:50:47  来源:羊城晚报
  

3月30日11时40分,由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列车,在行驶至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区段时,因列车撞上连日降雨形成的塌方体导致脱线。目前,相关抢险和应急工作正在进行中。

搭乘该次列车欲前往广州的乘客蒋先生因此遇险受伤,他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正在事发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T179次列车侧翻亲历者:翻车来得太突然,一度不知所措

蒋先生的车票

来自山东的蒋先生,和另一名亲戚,于3月29日晚上从菏泽登上T179次列车,就坐于其中一节车厢的空调硬座。蒋先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趟列车的行程,直至事发前均比较正常。

“没有任何征兆,就是出事的一下,我所在的车厢翻了,然后我被抛离座位。 ”蒋先生回忆,因当时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在被抛离原来位置时他一度呆坐在车厢内不知所措。后来同车的亲戚和其他乘客告诉他“翻车了”,他才意识到列车发生了事故。

“车里的人和车外的人,一起想办法让大家离开列车。”蒋先生表示,他看到车内未受伤的乘客在尝试砸车窗,车外也有人走到临近自己所在的车厢处帮忙砸窗或开窗。窗户被打开以后,他和同车的亲戚赶紧从车窗逃离,并爬到轨道旁的边坡上等待救援。

通过位置较高的边坡向下望,他才发现自己所在的车厢已完全脱轨,其他车厢有的已经侧翻,有的还在着火。蒋先生被随后赶到的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金羊网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