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境外回福清应该怎么做?这些要点要记牢!

2020-03-28 19:16:40  来源:壹福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积极为祖国和家乡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当前,全球多国疫情开始蔓延。我们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对同胞的爱。

  根据国内的防控经验证明,居家是最好的防护。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加强自我防护措施,慎重决定出行计划,尽量减少流动。

  若您因特殊情况确需回国返融的,应按照福清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服从配合福清市相关防控措施。并仔细阅读下方“境外来融十问十答”,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行程安全。

  境外来融十问十答

  第一问:入境之前做什么?

  答:一、要自查身体;

  二、要了解政策;

  三、要主动申报(报村居、报行程、报健康)。

  第二问:入境时发热、咳嗽怎么办?

  答:有症状的,送定点医院诊治;同乘所有人均需接受医学检查、核酸检测。

  第三问:无症状者入境后怎么安排?

  答:配合查验,核酸检测,专车接到指点酒店集中隔离。

  第四问:入住后要集中隔离多久呢?

  答:集中隔离14天(如有变化,则按福州市指挥部要求为准)。

  第五问:什么情况可以居家隔离呢?

  答:80周岁以上老年人,经申请批准后可居家隔离(如有变化,则按福州市指挥部要求为准)。

  第六问:集中隔离钱谁出?

  答:被隔离人自付。

  第七问:亲属可以探视吗?

  答:不可见面探视,可用电话、视频等方式;必须的生活物品可由工作人员转交。

  第八问:出现身体不适怎么办?

  答:报告医生,服从安排,送医就诊。

  第九问:个人防护怎么做?

  答:禁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吃好饭,睡好觉,便后消毒别忘记。

  第十问:解除隔离的条件是什么?

  答:经医务人员确认在14天内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且解除前核酸再次检测为阴性的。

  特别警示:入境来融人员若刻意隐瞒旅居史、接触史,故意谎报瞒报病情(药物降温方式入境)或拒不配合我市防控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有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惩处,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