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来看闽侯的“放大招”!

2020-03-27 14:39:37  来源:遇见闽侯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根深才能叶茂,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的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那么,闽侯是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的?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视频来源:福州电视台

  “局长服务日”制度

  近距离解决痛、堵、难

  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余敏:闽侯县实行局长服务日制度,要求我们每个月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公累计3个小时以上。

  我们到一线找不足、解难题,通过“零距离”了解企业服务需求,现场接受企业咨询、收集意见、协调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来看闽侯的“放大招”!

  新机制带来新速度

  八部门联审 一站式办结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黄可增:从2018年4月开始,闽侯县开展各类保护区联审工作,借助“多规合一”平台推行“一窗受理 同步审批 限时办结 统一反馈”的模式,做到联审“统一时间 统一地点 统一受理 统一办结”,审批时限

  由原来的大约2个月压缩至现在平均5个工作日内。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来看闽侯的“放大招”!

  新速度展现新活力

  “指尖法院”提升营商环境服务

  闽侯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邱继莲:近年来,法院立足司法新需求、不断创新司法服务,以“指尖法院”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网上立案来满足企业的诉讼需求,利用多元调解平台由调解员组织在线调节,并直接线上申请司法确认来化解矛盾纠纷;利用“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开庭和网上调解,让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或者参加有法官组织的调解,确保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来看闽侯的“放大招”!

  闽侯县把提升教育水平

  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

  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学全:甘蔗中心小学是县城地区比较新的一所学校,规划用地35.8亩,一共48个班。闽侯县把提升教育水平,作为打造“幸福闽侯”、宜居环境、提升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确保来县投资创业者子女能“上好学”,解决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来看闽侯的“放大招”!

  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闽侯以优质服务,精准匹配经济发展,让我们为它点赞!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