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企业首批1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

2020-03-27 11:53:23  来源:马尾的事儿
  

  3月26日下午,一辆搭载着1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的大巴缓缓驶入飞毛腿集团,经过长达一天的长途跋涉最终安全抵达马尾。车辆抵达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每位返岗员工身份信息进行逐一进核对,并将准备好的面包、牛奶、口罩分发给每一位返岗人员。

马尾企业首批1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

  “你们真的太贴心了。”接过面包的贺志前表示,这一路从湖北襄阳到马尾,都能感受到两地人社局对返岗务工人员的用心。“不仅车内为我们提供饮用水、面包、防疫物资以外,在指定的服务点还为我们提供餐食。”贺志前告诉记者,在家这么长时间,他一直很安心,因为公司与他常常保持联系,告诉他安心在家会为他保岗保薪。“这次非常感谢两地人社局的贴心的安排,让我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返回岗位。”

  据悉,此次福州市人社局安排五辆大巴车从湖北宜昌和襄阳等未实施交通管控的低风险区接回首批湖北籍务工人员均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绿码”由返岗人员在湖北住地县(市、区)指挥部通过大数据平台,对相关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查询,出具隔离满14天的健康证明,湖北省政务管理办根据大数据比对结果和健康证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绿码”。

  为保障车上人员安全,包车实行“身份证+报名信息+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乘客登车前要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等程序,车上配备好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理物资,确保防疫安全、人员可溯。

马尾企业首批1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

  “23号接到福州市人社局发布的公告后,我们先是联系企业让他们统计目前在湖北襄阳附近未返岗的员工,再进行全区企业摸排,上报福州市人社局。”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林少玲介绍,在此期间我们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不断通过电话,与他们进行沟通,了解对方返榕意愿、向对方宣传相关返榕政策、耐心介绍返榕后的监控管理事宜。“目前我区湖北籍未返岗务人员还有400余人,接下来还会陆续对接。”

  “我们已经安排单人单间的宿舍,在等待核酸检测之前,将对他们进行集中健康管理,等到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立马上岗。”飞毛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