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战“贫”战“疫”一肩挑脱贫攻坚有温度

2020-03-25 16:48: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在坂东镇,驻村的文定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池剑雄,打算给对口帮扶贫困户许道清一家办理今年续贷的免息手续。过去,许道清一家3口人挤在又矮又破的房子里,仅靠家里养的三四只羊维持生活。现在他们住上了新房,养殖的羊也增加到了17只,去年卖羊就赚了近1.7万元,再加上打零工、种芋头等,日子过得很红火。

闽清:战“贫”战“疫”一肩挑脱贫攻坚有温度

  “许道清这一户,内生发展能力较强,自己养羊、种芋头、种西红柿、种水稻,今年又多种了两亩的茶籽,我们给予产业扶贫的中央财政补助,许道清有残疾,我们给他申请残疾补助,残疾慰问一系列举措。”闽清县坂东镇文定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池剑雄说到。

  “现在村部和政府帮忙,羊栏也扩大了,也比较好。医药费以前要1万多,现在补贴一下,只要几百块,非常感谢他们。”闽清县坂东镇文定村村民许道清妻子张金珠说。

  据悉,近年来,文定村通过扶持产业,提供就业岗位,实施教育、医疗帮扶,积极争取扶贫帮困基金等方式,推进脱贫工作,并实行“帮扶责任人”制度,落实复查工作,稳定脱贫成效。“我们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名帮扶责任人跟他对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政策的落实,在进行基础医疗保障的情况下,进行大病医疗保险各方面医疗保险的叠加,达到90%多的报销比例,确保不因病返贫。”池剑雄说。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闽清县坚持战"贫"与战"疫"同步推进,既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群策群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东 马汉权 )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