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永泰:多措并举“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2020-03-24 15:08:13来源:大美永泰

  近期,境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工作更加紧迫。面对新形势,永泰县迅速部署工作,开展涉外人员摸排管理,发动多方力量共守“外防输入”关。

  ▲在樟城镇吉祥社区里,工作人员小江正通过微信,远程联系在荷兰留学的辖区居民许先生,询问他返樟和健康情况。

  连日来,永泰吉祥社区通过“大数据”“网格化”“地毯式”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摸排力度,全面落实辖区境外未回人员和境外返樟人员情况。同时,利用互联网、家庭关系网等方式,发挥楼栋长、邻里的力量,开展广泛宣传,“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吉祥社区党委书记蒋卫民:“近期,我们会不定时的跟海外侨胞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我们能帮助的都会尽力协调帮助解决。”

永泰:多措并举“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发放防控宣传材料

  永泰吉祥社区的这一系列摸排、宣传举措,是永泰县加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一个缩影。海外疫情发生以来,永泰县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力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按照“三不漏”原则,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本辖区内境外入樟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对境外入樟人员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和信息台账。

  同时,永泰县还成立了境外返樟人员接送工作专班,安排专车和工作人员做好机场返樟境外人员的接送工作,及时将境外返樟人员“点对点”接送至观察点,确保人员转运各环节有人管、不脱节。

  对境外未回人员,永泰县工作人员借助电话、微信等方式,让他们及时了解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并送去防疫物资,让他们感受家乡的关怀。

永泰:多措并举“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截至日前,3月2日以来,通过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抵樟人员合计43人,其中居家医学观察12人,集中医学观察22人,解除医学观察9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