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公益夫妻档 并肩战“疫”情

2020-03-20 16:34:00  来源:罗源广播电视台
  

 因为防控疫情,这几个月很多人减少了外出,但有一群人却因为热心公益而志愿逆行,其中就有一对“夫妻档”。他们是福州市最美家庭之一,他们身处不同岗位,却有着共同的人生价值追求;他们夫妻同心,乐心公益,在抗疫路上贡献志愿力量。他们就是陈照、黄荣婷。

  3月10日,一辆献血车停在了凤蝶广场旁,记者见到两名志愿者正在耐心指导来献血的市民填写个人信息,陈照就是志愿者之一。

  陈照是军转干部,现为罗源县林业局绿化办干部,同时也是源野救援队的队长。长期以来,他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及户外救援,参加无偿献血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超过一百场次,个人累计献血量达6800ml,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9年登上“中国好人榜”。新冠肺炎来袭,在工作之余,陈照带领队员宣传防疫知识、义务消毒清洁、转运物资、把守交通卡口……志愿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

  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队员黄立志介绍:“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极为稀缺,陈照队长经多方筹措善款,在2月14日12点多,自己开车带领队员前往南平地区购买口罩7500个,返回罗源时,已是凌晨12点多,并在次日一早,将所有口罩无偿分发给快递小哥、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

  “公益,就是将一份善念付之行动。”陈照告诉我们,“我是2015年开始接触公益,这其中,有过困惑、曲折,也有过快乐、感动,我们带动一群人,一条心 ,一辈子,一起做好事。最大的收获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和陈照一样,妻子黄荣婷也是最美逆行者。连日来,在西门社区的小区门口,每天都能见到志愿者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黄荣婷就是其中之一。

  黄荣婷是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干部,从检二十年来,她心系群众、秉公执法,在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服务,先后获得省优秀女检察官、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首届“福建省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等荣誉。

  罗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丁敬标说:“黄荣婷同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兢兢业业,乐于助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更是主动深入一线,争当志愿者,不辞辛劳、不畏病毒,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作为罗源县源野救援队的一员,千千万万的红马甲志愿者之一,应该说更是罗源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共产党员,除了支持陈照奔赴战疫一线,让他做好各项防护疫情工作外,自己更应该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防护的牢固屏障,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坚决站好每一班岗,做好负责的每一个卡口防控工作,做好一名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坚守一名检察人的担当,不愧于胸前的党徽、国徽。” 黄荣婷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