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多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普法宣传工作

2020-03-20 10:38:15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商务局、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洋中街道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简称《条例》)为重点,组织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台江区商务局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组织干部统一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各项内容进行深入剖析,熟练掌握《条例》,通过开展《条例》关于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等主要内容的学习,进一步转变我局的工作作风,提升干部的服务意识。

  二是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宣传。通过窗口持续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一方面严格落实“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另一方面,积极向前来办件的企业解读惠企政策,通过发放《条例》,邀请企业入群等方式,落实《条例》普法宣传。

台江多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普法宣传工作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一是认真组织内部学习。利用OA网络,将《条例》发放至每一位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小组学习、集中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准确把握条例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为条例的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LED宣传屏、分发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提高广大企业对条例的知晓率,确保国家优惠政策切实惠及企业。共发放宣传资料50多份,受理相关咨询160多人次。

台江多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普法宣传工作

  洋中街道

  街道营商环境办认真组织开展《条例》解读专题培训,针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强化《条例》的学习,全面掌握法规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多形式、接地气、受众面广的普法宣传现场活动。

  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为公众解读相关条例,营造《条例》普法宣传的良好氛围;利用下基层、走访慰问企业的契机,向楼宇企业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条例》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学习掌握《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参与市场经营活动。

台江多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台江区营商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