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法国……确诊人数激增!

2020-03-20 08:26:26  来源:新闻联播
  

  过去24小时,全球疫情形势急速发展。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5000例,刷新单日新增确诊新高,累计确诊超过4万例;西班牙单日新增超过3000例;美国、法国累计确诊均超过1万例。

  与此同时,各国继续升级防控措施,中国援意医疗队抵达重灾区伦巴第大区,意大利首个方舱医院建成;美国国务院发出最高级旅游安全预警。

  世卫组织:中国首次本土无新增病例是了不起的成就

  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情况通报会上表示,中国首次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目前,全球超过70%的国家地区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全国预备和响应计划,89%的国家地区拥有实验室检测能力。与此同时,世卫组织为68个国家地区送去了个人防护装备,并将150万个诊断试剂盒送到了120个国家地区。

  意大利累计确诊过4万死亡病例超3000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18时(北京时间20日1时),意大利累计确诊41035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5322例;累计死亡3405例,24小时内新增死亡424例。

  19日,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了解该区防控情况,介绍中国抗疫做法。

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法国……确诊人数激增!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20日,意大利第一个方舱医院将在疫情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据介绍,这座方舱医院由15个帐篷组成,位于克雷莫纳医院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能提供60张病床,包括8张重症护理病床。

  法国累计确诊过万单日新增超1800例

  当地时间19日傍晚(北京时间20日凌晨),法国卫生总署公布数据,法国累计确诊10995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1861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累计死亡372例。在现存的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1122例。

  法国卫生总署说,法国全国能为重症病人提供监护治疗的床位有约5000张,但分布并不平均。法国卫生总署负责人表示,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19日,法国戛纳电影节官方发表公告,电影节将不会按照传统在今年的五月举行,目前电影节方面在研究多种可能性,其中最主要的方案是将戛纳电影节推迟到6月底、7月初举办。

  美国累计确诊过万例

  美国国务院发出最高级旅游安全预警:不要出行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17时43分,美国累计确诊13159例,累计死亡176例。此外,全美最大城市纽约累计确诊3615例,累计死亡人22例。

  截至当地时间19日,全美已有23个州启动了国民警卫队协助应对疫情。据了解,目前在全美范围内已经有超过2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协助抗疫工作,而未来预计将有更多的州计划启动更多警卫资源。

  当天,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其全球出行预警提高到第四级:不要出行。这是国务院旅游安全预警的最高级,通报建议居住在国外的美国公民应避免所有国际旅行。

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法国……确诊人数激增!

  当地时间19日,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在下个月将停飞5.5万次航班,这也意味着该公司有近半数的机队停航。

  七国集团峰会将改为视频会议

  美国白宫官员19日确认,受疫情影响,原定6月在美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改为视频会议。除此之外,七国首脑还计划在四月和五月分别举行视频会议,商讨合作抗击疫情。

  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超3000例累计确诊17147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3431例,累计确诊17147例,累计死亡767例,累计治愈出院1107例。

  伊朗单日新增确诊1046例累计确诊18407例

  伊朗卫生部19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确诊1046例,累计确诊18407例,累计死亡1284例,累计治愈5979例。

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法国……确诊人数激增!

  欧洲多国累计确诊超千例

  据英国卫生和劳动保障部当地时间19日晚间公布,英国单日新增643例,累计确诊3269例,累计死亡144例。

  截至当地时间19日14时30分,奥地利累计确诊2013例。

  截至当地时间19日20时,挪威单日新增确诊196例,累计确诊1758例,累计死亡7例。

  截至当地时间19日15时,瑞典单日新增确诊144例,累计确诊1423例,累计死亡11例。

  截至当地时间19日17时,丹麦累计确诊1151例,累计死亡6例。

  菲律宾:暂停发放入境签证

  19日,菲律宾外交部发布通告,将立即暂停入境签证发放工作,并将于3月22日起暂停所有免签待遇。暂停签证服务不会对已经在菲律宾境内的外籍人士造成影响,也不会对持有其他政府机构签发的签证的人士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