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沧两所学校启动“扩容” 增加近2000个学位

2020-03-19 15:23:22  来源:东南网
  

厦门海沧两所学校启动“扩容” 增加近2000个学位

  海沧区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王德勇 摄

  18日下午,厦门海沧区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北附嵩屿校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统计,海沧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约1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2亿元,涵盖了社会事业、集成电路产业等领域。

  其中,北附嵩屿校区项目总投资1.3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9000万元,选址位于嵩屿中路与嵩屿东路交叉口西南角,建设24个班规模,补充学位1080个。本次建设包括2栋教学实验楼、1栋艺术楼、1栋综合楼、室外运动场以及一层地下室停车场等。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形式建造,不仅建造速度快,节省工期,比传统混凝土建筑节省约30%-50%,而且抗震性能好,钢结构延性、韧性好,能吸收和削弱地震作用,有很强的抗震变形适应能力。

  与北附嵩屿校区一样,本次启动“扩容”的还有双十海沧附校扩建工程。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801.85平方米,建设15个班规模,补充学位750个。项目主要新建一栋6层教学综合楼、一层地下活动空间,设置地下连接通道。

  此次一同开工启动的还有金柏半导体生产基地和公安特警基地训练场等项目。(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方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