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助力本土研发病毒测试卡通过欧洲CE认证

2020-03-19 15:23:17  来源:东南网
  

  “我们通过CE了!”3月14日23时03分,一个喜讯从厦门英科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来,该公司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顺利通过欧洲CE认证,允许在欧洲上市销售。这也是厦门首家通过该认证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

  “这票试剂是送WHO法国实验室做评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测试卡,非常着急。”3月6日下午,该企业向厦门海关发来求助信息。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批测试卡是出口至法国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效果评估的样品,受样截止日期为3月8日0时。

  接到求助后,厦门海关立即协调各部门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周密制定该批货物审批及报关放行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部署加班人员,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审批、查验、放行。最终,该批样品于3月7日下午17时搭上飞往法国的货机。

  据了解,法国疾控中心实验室是欧洲最具权威的实验室之一,其评估结果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参考的重要依据。本次英科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顺利通过此次评估,一方面将大大缓解欧洲乃至全球快速检测试剂短缺的压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及产品在欧洲的影响力。(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郑伯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