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20-03-19 09:30:49  来源:今日晋安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又将迎来一个传统节日——清明节。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晋安区特发出《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烧纸、烧香、放鞭炮等传统祭扫活动,不仅浪费资源,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最大限度地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营造林区绿色、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现向全区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护生态环境,增强防火意识。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异常天气增多,森林火灾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特别是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区雨量少、气温回升快,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当下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也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决胜期,因此,广大居民要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和防火意识,增强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不在疫情期间因祭扫活动而引发新问题。

  二、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应率先行动起来,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摒弃上坟祭祖烧纸、燃香、放鞭炮、释放孔明灯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倡导献一束花、敬一杯酒、种怀念树和网上祭扫等文明祭奠方式,弘扬社会新风。

  三、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险隐患。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期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野外吸烟,不在林区进行烧烤、野炊等活动;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玩火引发火灾;广大居民对野外违法用火以及可能酿成森林火灾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区防灭火指挥部电话:83640804。

  一束鲜花,胜过冥币千张;静默哀思,好过鞭炮万响。在清明节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让我们同心协力,文明低碳祭扫;防火护林,保护绿色家园。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晋安的山水会更秀美。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6日

  如今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也请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过一个清新、文明、安全的节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