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南曲靖一医院给患者输注过期液体 相关责任人待岗

2020-03-17 15:5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给患者输注过期液体一事引发关注。该院16日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称,相关情况属实,已对责任人进行待岗处理。目前,患者暂未发现因输注液体后导致的不良反应,医院将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通报称,3月14日,该院肿瘤科护士在输液过程中给患者输注“过期脂肪乳剂”,接到报告后,医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调查。经调查,输注的脂肪乳剂有效期为2018年2月至2020年1月,情况属实。医院诚挚向患者、家属及社会表示深深的道歉,并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由分管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及时到病房多次看望患者,代表医院向患者及其家属诚恳地道歉。

  二是组织相关专家对患者病情进行评估。经评估,目前患者暂未发现因输注该液体后导致的不良反应,医院将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待岗处理,并将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将对相关科室(部门)及相关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和问责。

  通报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医院将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医院管理,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

云南曲靖一医院给患者输注过期液体 相关责任人待岗

  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官方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