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首都圈某教会新发集体感染已致40多人确诊

2020-03-16 12: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3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16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236例。韩国首都圈京畿道某教会再发生集体感染,已致40多人确诊。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15日零时至16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例。韩军中连续5天未有新增患者。

韩国首都圈某教会新发集体感染已致40多人确诊

  3月13日,首尔市九老区,引发集体感染的呼叫中心所在办公楼外张贴信息称,该楼1至12层封闭。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疫情严重地大邱和庆尚北道形势好转,但首都圈病例持续增加。除了首尔一个呼叫中心引发120多人感染,京畿道一个教会又发生集体感染。

  京畿道城南市政府当天上午介绍说,从3月9日起,名为Grace River Church教堂的牧师、教徒及家属陆续被确诊,截至16日上午,已导致46人感染。

  据介绍,该教堂于9日关闭,但此前一天教徒们举行了集体礼拜等活动。城南市政府称,将组建专门小组,对该教会人员进行一对一追踪调查和病毒检测。

  截至3月16日零时,首尔和京畿道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253例和231例,是除大邱和庆北外确诊患者最多地区。

  韩国新冠肺炎死亡率正持续上升。2月底,韩国国内死亡率维持在0.7%左右,但近日死亡率攀升,16日死亡率超过0.9%。

  据韩国官方介绍,重症患者还有近90例。舆论认为,由于大邱和庆尚北道床位仍面临紧缺,大批患者无法入院治疗,短期内死亡人数或将继续增加。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16日发布会上说,韩国新增病例数稳定下降,但不能忘记大邱和庆北的教训,尤其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不能放松警惕。

  金刚立说,将持续增加床位供给,并对医院进行财政补助;要求民众在未来几周仍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