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修正“出口禁令” 允许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2020-03-15 13:26:38  来源:央视新闻
  

  疫情在欧洲暴发,口罩等防护物资变得稀缺。德国政府就在本月初决定,停止向国外出口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之后还“拦截”了24万只瑞士公司进口的防护口罩,引发两国摩擦。这一消息还上了各大媒体平台的热搜。14日,在欧盟施压下,德国对其“出口禁令”做出了修正。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13日表示,德国、法国等国对医用防护物资采取出口限制的措施“将会破坏欧盟单一市场”。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丝泰拉·基里亚基季斯此前也曾表示,欧盟保持团结“才符合所有成员国的利益”,并呼吁各国及时分享信息,确保医护人员有必要的防护设备以及充足的药品。

德国修正“出口禁令” 允许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在欧盟的不断施压下,德国方面14日宣布,在与欧盟委员会协商一致后,德国将修正本月初发布的“出口禁令”,允许出口包括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和防护面罩等在内的医用防护物资。

德国修正“出口禁令” 允许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德国经济部对此解释称,此前发布的“出口禁令”是为了保护德国国民。而同样,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德国政府修正“出口禁令”,是为了维护欧盟的团结。希望通过修正“出口禁令”,允许医用防护物资的出口,可以满足欧盟各成员国的基本需求。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