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疫情、抗雪灾,西藏那曲这位民警三天三夜没合眼

2020-03-15 11:46:4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3月8日上午11时,西藏那曲市荣青检查站民警次仁朗珠开着铲车缓缓驶进检查站,后面跟着的是他从珠鲁拉山顶救援后引导下山的10余台进藏车辆。当他准备下铲车时,突然眼前一黑、脚底一空,身体硬生生的倒在了铲车旁,还没等后面警车里的两名战友反应过来,就看见他吃力地想从地上爬起,但身体如同压着千斤的担子,微微抬起的上身又再一次倒了下去,没有了动静。

防疫情、抗雪灾,西藏那曲这位民警三天三夜没合眼

  两名同事立即下车。只见次仁朗珠双眼紧闭、全身瘫软,已经“昏死”在地上,任战友如何呼喊、使劲拍打也没有半点儿反应,焦急的两人立即抬起他就往值班室里送。在特警学过紧急救护的张俊立即对躺在长椅上次仁朗珠进行抢救,又是掐人中、又是心肺按压,紧张的气氛充满了整个值班室。

  经过一番紧急抢救,次仁朗珠突然大力的吸了一口气,好像从梦中惊醒一般,瞪大了双眼看着大家,然后举起右手搭在了战友的肩上,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总算是救过来了!”“吓死我了!”同事们你一言我一句地说着,而次仁朗珠却不知道怎么回事,仿佛只是睡了一觉。

防疫情、抗雪灾,西藏那曲这位民警三天三夜没合眼

  焦急赶来的卫生院医生对次仁朗珠进行了身体检查,“腰部有些轻微摔伤,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就是没休息好。朗珠哥,你可再也不能只顾工作,不顾身体了”。医生张凡凡生气而又心疼地说道。他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从3月6起已经好几天没有休息了。

防疫情、抗雪灾,西藏那曲这位民警三天三夜没合眼

  近期,巴青县北部连降大雪,连接青海省杂多县和西藏巴青县的省道301线大面积被积雪覆盖,往返两地运输物资和入藏返岗复工的车辆时不时被困在珠鲁拉山山口。3月6日晚上23时,一辆汽车困在了山顶,由于信号不稳定,好不容易才给检查站打来了求救电话。

  珠鲁拉山在恶劣天气下最低气温达零下30℃,如果救援不及时,被困人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次仁朗珠爬上年前从附近工地老板手里借来的铲车,一个人径直在风雪交加的积雪道路上行使了1个半小时才在路旁发现了被困车辆,通过推铲积雪、开辟道路、垫石牵拉,花了3个多小时才把这辆挂车从雪坑里拉出来,等回到检查站天已经亮了。

  接下来的三天里,检查站不断接到求助电话,次仁朗珠连续三天没有吃上一顿饱饭,也没有睡上一个安稳觉,总是一接到求救电话就往山上跑,一去就是一整天,直到把被困车辆救下来,才抽空到值班室喝口热水,以致于累倒在了检查站门前。累倒之后休息没多一会儿,下午他又拖着疲惫的身躯上山了。

防疫情、抗雪灾,西藏那曲这位民警三天三夜没合眼

  在检查站值班室,墙上挂满了受助群众和周边村民送来的锦旗,很多都是次仁朗珠救援或帮助过的群众自发向检查站赠送的锦旗。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抗雪灾保民生攻坚战两场战役打响以来,次仁朗珠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站民警和广大乡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灾保通、防疫阻击战当中,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从年初至今共计检查过往人员3000余人、车辆800余辆,救助被困人员450余人。

  (通讯员 尼玛平措)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