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建爱心通道 厦门海关确保疫情捐赠物资进口顺畅

2020-03-14 09:39:0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3月13日讯(记者沈伟彬、通讯员郑超)3月12日,厦门海关完成关区首批捐赠援鄂医疗队医疗器械的减免税证明审核,也是厦门关区办理的首份加贸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减免税证明。据悉,该批货物已于2月28日通过海沧海关登记放行发往湖北战“疫”一线。

  据介绍,该批货物为医用呼吸训练器和呼吸机用细菌过滤罐等装置,共计1751件,货值16.5万元,系海沧保税港区内加工贸易企业捐赠,定向捐赠给厦门援鄂医疗队和武汉金银潭医院。厦门海关对捐赠物资采取先登记放行后补办免税手续的措施,确保了物资“零延时”通关。随后,厦门海关采用不见面审批方式,快速办理了该医疗器械的征免税证明,共减免关税及增值税2.62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各界通过空运、海运、快递等方式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厦门海关主动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及慈善机构确认受赠主体资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物资进口指引,并全天候在线接受咨询,指导相关手续办理,快速畅通慈善捐赠防控物资的免税进口渠道。目前,厦门市红十字会已通过该渠道接收进口捐赠防疫物资67批。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